江辞

#写手挑战#

来自一个十八线咸鱼写手,有私设
那么,开始吧

“人间烟火,山河远阔。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”

坐在山崖处那棵木棉树下眺望远处卧在水上的青黛,隐隐看见酒家的酒幡随风猎猎飘动。山谷里传来几声鸟啼,湖面平静的映照着山峦的倩影。

那平静的湖面像极了你的眼眸,干净剔透。含笑时偏偏又像极了春风拂过水面,温柔的揉皱了一池春水,看到你的眼睛,我无比心安,可内心却始终不得清闲。我慌忙间想起山下的酒家有你最爱的桂花酿,我匆匆跑下山去,告诉酒家为你留上几壶。

想起你笑着告诉我,你每日都会到山崖上采草药,以支撑药铺的生意。你问道不知可否每天在此歇脚,我马上应了下来,你不知我心里有多开心,开心能够每天见到你,听你讲山下那些有趣的事情。

终于来到了酒铺,陈酿的酒香飘香十里,远远的就能闻到。想起你看到桂花酿时笑得像个孩子、一定要拉着我喝一杯时的神态,我不禁有片刻的恍神,不知不觉地笑了笑。可我马上向四周看了看,希望没人看见我刚刚的失神。我佯装抬头看看天空,却看见酒幡随风飘动。奇怪,明明没有风,为何……酒幡却会飘动?

忽而我想起古书中的故事,可是如何也记不起最后的结果。

我暂时放下思绪,提酒回到了山崖上。你如常在正午时分来到山崖,没想到下午突然狂风大作,大雨倾盆而下,直到夜晚为天空拉上了幕布,繁星点缀在如漆的苍穹上。下山的路又湿又滑,我便留你在屋中过夜。雨后的空气分外清新,皎皎的明月浸在如水般宁静的黑夜里。你坐在木棉树下,俯瞰着山下的村庄。你对我说,你看,无论月亮的阴晴圆缺,还是自然的风雨晴雪,人间总会有万家灯火为孤单的人们照亮归途。我看向山下,沉默不语。你突然将一朵木棉别在我耳际,对我笑了笑,说这样好看。我抬头恰好对上你的眼眸,皎洁的清辉披在你的周身,含笑的双眸好像有繁星落入。我突然想起了白天无解的酒幡。

不是风动,也不是幡动,是我心动。

我有些小心地问你,你是否有了心悦之人。你沉默片刻,说没有。然而转瞬又答道,不过最近好像有一个,她会认真地听你讲山下的事,会常常备你最爱的桂花酿,会给你准备一个歇脚的地方,愿意……给你留一盏灯火。

那么,你愿意做我,万家灯火中的那一盏吗?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