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辞

#写手挑战# 拟人七题

把自己身边的小物品拟人化,然后写篇文

(咸鱼写手第一次写拟人,瑟瑟发抖)

被子
寒冬的黄昏里,你瑟缩在床上,紧紧裹着被子,试图能够多汲取几分温暖。你有些昏昏沉沉,周身的温度有些烫,可是家中暂时无人,你不得不拖着乏力疼痛的身体去给自己找退烧药服下。服下药后的你有些犯困,可手头还有些事情要处理,你只好迷迷糊糊地戳弄着手机,回着一条条信息。
突然你觉得眼前晃了一晃,再睁开眼睛时发现手机已被放到一边。一个顶着一头可爱的小卷毛的少年重新给你掖好了被角,双手环住你,一脸认真地说:“赶快好好休息,睡一觉会舒服多了,我已经帮你请好假了,不许再忙别的事啦!”

闹钟
看着明天要做的事情一览表,你满腔热血、信心满满地定好了闹钟,决定从明天开始不再赖床,认真学习,不再做一条咸鱼。结果……你又一次玩手机玩到了很晚,在清晨听到闹钟响起时,你迅速地关掉了它。不到十分钟,它再次响了起来,你重复着之前的动作,直到你第四次将罪恶的小手伸向闹钟时,触及到的不再是金属冰凉的质感,而是一双温暖的手。这时,你耳边响起了一个好听却有些冷淡的声音,“现在是北京时间六点四十五分三十二秒,你已经赖床十五分钟,今天的安排将整体推后十五分钟。”你极其不情愿地睁开眼睛看了看床边的人,白皙俊秀的脸上戴着一副金丝眼镜。你腹诽着这么好看的人竟然这么“不近人情”,你有些死皮赖脸地问到:“可以再多睡一会吗……我我我保证从明天开始早起!”见他默默地瞥了你一眼,你只好作罢,磨磨蹭蹭地从床上坐起来。他微微笑了笑,牵起你的手,在你手背落下一个吻,说:“为了奖励你按时起床,中午做好吃的犒劳你。”

香水
今天你有一个重要的活动,可是向来不在意如何打扮的你不得不正装出席。你有些凌乱地看着柜子里的衣服不知如何是好,在你试了近十种搭配后,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。一个高挑的女郎从一旁走来,深棕色的长发烫的优雅好看,整个人有着一股成熟干练的气场。她很快就帮你配好了衣服,你刚刚换好了衣服,正准备领着包出去时,她从容仔细的帮你整了整衣领,理了理衣服上的纹路,又将几绺碎发别在你耳后。双手触及之处皆留下了一股淡淡的香味。她略带慵懒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生活,从来不会介意你更精致一点。”

台灯
你很害怕独处在黑暗中。这一天,当你坐在桌前查阅资料时,突然眼前一黑,你过了许久才适应眼前的黑暗。你向外看了看,只有你们这一栋楼停电了。你怕极了,四周静悄悄的,应急灯在客厅放着,你缩在椅子上,暗暗骂着是哪个没良心的把总闸弄跳闸了。
这时你床边亮起了一团淡淡的光,而后温暖的光慢慢将整个卧室照亮。你惊讶地看着一个个子小小的小女孩冲你可爱的一笑,柔和的光晕映的她宛如天界的天使一般。她双手捧着一团圆圆的光球,软糯的声音传入你的耳朵,“要不要试一下?小光可是一点都不危险的哦。”

门、锁
他笔挺的身躯常年矗立在门口,一手拉着一个机灵的小孩子。小孩总是在手里摆弄着一个精巧的机关锁,每当你要出去时,他总是一再嘱托你要注意安全,并总是站在门口等你回家。你一时兴起,想要逗逗他,他却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,耳根悄悄的泛起红来。你时常觉得他站在那里辛苦极了,便邀他进客厅里歇息一下,他却每次都拒绝了。“保护您的安全是我一生的责任,我的主人。”

多肉盆栽
你最近迷上了养多肉植物,常常从附近的花店里买几盆搬回来。你将买回来的植物在阳台上摆了一排,又将一棵小小的多肉摆在自己的书桌上。你开心的忙前忙后,记下了每一棵的生长习性,在你的悉心照顾下,肉肉们都开始成长。但是最近一周你常常外出,忙碌的生活让你暂时忘记了它们。当你终于稍稍清闲下来后,你想起了这些绿色的小精灵。你趴在桌前,看桌上的那一棵肉肉小小的立在土里,你忍不住用手轻轻戳了戳它。没想到一个小小的、气鼓鼓的声音传了出来,“喂,人类,再不给我浇水我就要离家出走啦!”只见眼前的植物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小人,略带稚气的小脸气鼓鼓的,可爱极了。你笑了起来,轻轻地揉了揉他的脑袋,他脸上一红,“喂……喂!不许揉我的脑袋,无……无聊!”


家中的书房里,总是有一名男子静静地在那里读书。温柔的眉眼时常含着笑,身上常年有一股淡淡的檀香,出尘的气质宛如云游世外的仙人。他不知活了多久了,你只记得自你识字开始,他便一直在你身旁,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哄你开心。后来你渐渐长大,接触的知识也越来越多,他便如同知识百科一样为你解读你的疑问和困惑。当你开始有一些小秘密、小心思的时候,也是他一直陪着你,度过人生的一个又一个阶段。你一直惊奇于为何这么多年他的容颜却一成不变。
由于身边的人的影响,你也渐渐地开始习惯用网络查阅资料,想要查找的东西总是快捷地出现在你眼前。你渐渐感受到了网络的便捷,有些冷落真正富有灵魂和内涵的书本,你许久没有问过他问题了。这一天,你为了写一篇材料,习惯性地打开了网络,可是网上琐碎零星的材料令你有些摸不着头脑,你只好求助于他。在他的帮助下,你很快理清了头绪,完成了这篇材料。你不禁感叹到有时网络真的不如书本。他默默地抱住你,破天荒的有些委屈地开口道:“网络真的有那么好玩吗?你看看我,好不好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